花开绿叶明';?>

首页 / 财经

新一轮换标潮开启 “羊头”LOGO换成后,有多少车企能提供纯正的“羊肉”?

By 花开绿叶明 •  2019-02-11 23:03 •  9次点击 短消息

Man哥语】


虽然漂亮、质感的家族纹章和品牌LOGO能为优质的人和物锦上添花,但真正能让口碑和品牌不断传承的只有品质和实力。


(微信公号:AutoMan-No1)



开工第一天,短暂的春节七天乐就这么匆忙的结束了。有没有像Man哥一样,一边游荡在假期的回忆里,一边坐在电脑前努力工作的小伙伴?有的话在文章底下留个言,让我隔着屏幕分享一下你们的痛苦。上帝总是公平的,苦逼生活总虽然很难改变,但还是可以拍腿吐“艹”的嘛!


都说新年新气象,今天咱就一起聊聊车企换标的那些事儿。目前来看,一汽、宝骏、吉利都已经传出了换标的消息,不知大家对车企换标的事儿怎么看,我个人对企业换标的看法还是比较分裂的。一种感觉是:在车辆质量不打折、车辆价格不上涨的情况下,同样的车型换个高大上的LOGO也不错,毕竟开车的时候更有面子了;另外一种感觉是:在新LOGO辅助自主品牌整体向上的同时,不知要有多少“外貌协会”准车主要被“打一枪换一个地方”的厂商割了“韭菜”。

其实想也是白想,该发生的终归是挡不住,反正Man哥每周六回答问题的时候都是从实用角度出发,所以,换标的事我们还是简单了解一下吧。

从现有消息来看,上述三家企业的换标进度是这样的:一汽奔腾的“鹰标”已经换成“诺基亚7610”,宝骏汽车的马头标也已经变成了“脑袋大脖子粗”的“钻石”标,吉利的“六块肌”由蓝转,官方解释为“不是换标,是个性化应用”。


具体如下:




总体来看,上述三家的新标似乎都比上一版本更有质感,鉴于今天是春节后的开工第一天,Man哥就不对着人家的新标吐槽了,大家在选车的之前只要擦亮眼睛就好。如果哪位朋友对新标有什么想法,或者你已经入手了换标后的新车,那么欢迎你在文章底部留言或者微信聊天对话框私信,咱们可以在评论区里一起探讨。


其实呢,已经换标的自主品牌远不止上述三家,当然,不断换标的也不只是自主品牌。在已经超越百年的汽车进化史中,曾有多个经典品牌更换标志。



宝马车标的演变可以分为五个阶段,分别为:1917年,宝马标志的诞生;1933年,更加沉稳、高贵的宝马标志;1953(或1954年),年轻化的宝马标志;1979年,更有科技感的宝马标志;2007年,现代化的宝马标志。


关于宝马车标的来源,一直以来流传了很多个版本。其中之一是说,在天空中由于飞机螺旋桨快速旋转,飞行员会看到交替的蓝白片段,所以BMW的标志被设计为了蓝白色。然而,官方的版本却并不是那么诗意。其实蓝白标记对称图形的意义非常简单,因公司创立之初为巴伐利亚发动机厂,领导人决定使用巴伐利亚州旗的蓝白相间的颜色。蓝白相间的图案是公司所在地巴伐利亚州的州徽,用来提醒宝马来自巴伐利亚州的纯正血统。也正因如此,宝马的车标看起来似乎一直都差不多。



和宝马相比,奔驰的车标进化史稍显复杂,自从1909年开始使用三叉星标志之后,就一直传承着这个征服海陆空的愿望,尽管至今还没能征服天空和海洋,但奔驰在陆地行驶的汽车领域中也可谓是风生水起。


与竞争对手B、B相比,奥迪车标变换得非常勤快,并经历了一个圈到四个圈的反复洗礼。






其实啊,汽车的LOGO其实和国外的家族纹章是一个道理,纹章用来标记个人、团体,LOGO彰显品牌实。在Man看来,虽然漂亮、质感的家族纹章和品牌LOGO能为优质的人和物锦上添花,但真正能让口碑和品牌不断传承的只有品质和实力。


本文为AutoMan原创,欢迎小伙伴分享,媒体如需转载请在文前注明作者及出处,谢绝任何媒体、自媒体以此文任何内容制作为视频、音频脚本,违者将承担法律责任。图片来源于网络。

推荐阅读

由“速度取胜”转向“质量取胜” 中国汽车产业迈向转型升级关键期


价格变贵还不耐烧?国六汽油比国六先来啦!


国六标准被临时叫停背后,是大量国五车最后的“清仓”机会


 戳原文,搜索AutoMan各类文章

0 回复 添加回复

回复

用户中心

登录 没有账号请 注册

广告位

可靠云cdn为本站提供cdn加速 咨询购买广告位请加QQ:24470850
  • 官方讨论群:40683355
  • 迅雷VIP群:11946109
  • 业务QQ: 24470850